2008-01-17

空白

『如果你受傷了,誰來照顧我』

聲音,從她的嘴唇自顧自的跑了出來,

鏡子裡反映著這空間裡的一部份,

包含她,不包含她的背影。


她,勉為其難的從馬桶站起,

密閉空間裡唯一的門是關著的,

左手、右腳的繃帶與紗布,

浴缸裡滿溢的水恣意的流竄,

使她無法輕易的避開有些潮濕的地板,

那是六角形的暗紅色地板,

敲門聲先響起,爾後才是他的聲音,

『我進去了』

『不要!我還在上廁所啦!』

她任性的反抗著,

『你當我們家馬桶是靜音的嗎?』

無話可說的她,把門打開了。


『輕一點啦!會痛耶』

他的手指沾滿泡沫,

在她的黑髮裡不停按揉,

他坐在浴缸旁的小平台,

將她的頭枕在自己的大腿,

浴簾被擱在一旁,

在兩個人的浴室裡顯得多餘,

她,把自己的右腳靠在浴缸外,

左手手指,正撥玩著他的頭髮,

『喂』

『恩?』

『下次,換我幫你洗頭』

『我怕頭髮沒洗到,頭皮先洗掉了』

『哼!』

她把嘴嘟了起來,

『等妳手好了再說,我又不會跑掉』

『你敢!』

她的手作勢要捏他的臉,

被他躲開了。


滿是水氣的鏡子,

被她隨手擦去了一大塊,

別在左手臂上的白布別針,

在深色的袖子上格外顯眼,

看著鏡子的她發現了,

順手稍微調整了一下,

鏡子裡的她,看著別針,放空了,

又立刻回了神,

轉身走出了這個空間,

只留下水氣佈滿的鏡子,

還有擦去的那一塊....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悲傷獨不開呀…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