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-02-27

短片 《浴》 創作緣由

一則無意間閱讀到的新聞報導,講述了一對新婚不久的夫妻,任軍職的丈夫在一場意外中,成了植物人,還沉靜在幸福婚姻中的妻子,剎然之間,從倍受疼愛照顧的小女人,成了扛起這場不幸意外的肩膀,在新聞報導時,她已獨力照顧丈夫兩年多,依舊不放棄丈夫有可能醒來的希望。這事件令我動容,所以根據這事件,著手編寫了這則五分鐘的小品,也因為只是一部小品,所以切入點變得很重要,在幾經思考後,決定以植物人家屬,每兩三天就得為患者做的盥洗工作為切入方向。
同一空間裡,擺進了今與昔不同的時間,相同的兩個人,原本的狀態也改變了。沐浴。一件多麼令人感覺舒服的事情,但在時間錯置比對下卻成了一種痛;自然流露出的慾望也成了一種無力與諷刺的面貌,我試圖把我的想像與感受透過這樣的安排表現出來。這部作品不在讚頌愛情,也不是在歌詠婚姻,只是試著呈現我想像的,這個事件當下的切面。或許在不久的以後,女子因為無法再負荷,選擇了離開,這也不會影響這事件在我心中的想法,因為世間的情感,本來就有很多的面向與選擇,而我只是想表達我對這件事的想法而已。

2 則留言:

abin 提到...

快開始執行啦 !!!
迫不及待 ~
阿肯的執行力有問題,必須加以督導~ 哈!

光影合作社 督導長 李小abin

abin 提到...

什麼資料 ?

拍下去就對了!!!